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督查动态

将工业废水直排至室内自打的渗井内
长春市双阳区俩男子均被刑拘30日

时间:2021-09-05 10:46 来源:
【字体:

  在伪装的废弃民房内私自打渗水井,将加工汽车零部件产生废水直接排放到渗井内。长春市双阳区男子齐某某、郭某某涉嫌犯污染环境罪,日前分别被刑事拘留30天。

  8月30日,双阳区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反映长青公路自长春往双阳方向30公里处,中国石油加油站对面,有一个汽车配件加工厂向地下排放工业废水。

  接到信访案件后,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立即与区公安部门对接,开展联合分析研判、周密部署,组织环境执法人员与公安环侦、技侦部门以及第三方生态环境检测机构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调查核实、溯源排查、固定证据、取样检测。

  执法人员对现场勘察后发现,该加工点位于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新胜村(长青公路30公里处),加工点厂房用树木、杂草、乱石掩映,伪装成废弃民房藏匿在特色农产品园中。门窗全用布帘子遮挡着,排水槽、渗水井等设备都在室内,极为隐秘,极难察觉。

  执法人员依法勘察询问后确认:该加工点从事汽车零部件非法加工不足1月,主要生产流程是脱脂、清洗、电解氧化、封闭。未申领营业执照,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通过暗管直排至私自打的渗井内。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环境执法人员依法连夜对该加工点厂房、设备、原料等进行查封扣押,同时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调查评估程序,并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侦查,形成了完整证据链条,于8月31日、9月1日,依法对该加工点负责人齐某某、技术负责人郭某某分别实施30日的刑事拘留。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