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督查动态

双阳区第一时间办结群众举报信访案件
区长现场督导 异味污染消除

时间:2021-09-05 10:32 来源:
【字体:

  8月28日,长春市双阳区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信访案件,反映晨宇小区37号楼有一处废品收购站,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垃圾异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对此,双阳区即转即办,立行立改,制定了杜绝反弹的长效管理方案,获得居民点赞。

  接到交办信访举报案件后,双阳区委区政府高位统筹,迅速行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明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督导整改,详细了解问题产生原因,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和完成时限。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督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主动做好查缺补漏,提升整治标准,提高整改效率。要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据了解,接到交办案件后,双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双阳区云山街道办事处、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位于晨宇小区37号楼废品收购站名为永海收购部,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该废品收购部于2021年8月20日搬迁至云山街道于家村三社,原收购部已停止收购业务。目前,院内除机械设备外,废品已经清空,但由于近期高温多雨,致少量残余垃圾产生轻微异味。通过对该废品收购部用水用电、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确认无生产加工行为。

  调查核实后,双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区长现场督导要求,立即组织人员对永海收购部的残余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并对现场进行了药物消杀处理,8月28日当天就全面清理完成。

  为杜绝异味反弹,双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制定了长效管理方案,加强对永海收购部日常巡查监管,确保原址不发生收购行为。

  “我们没想到,反映的问题解决得这么快这么好”。附近居民对政府立行立改的效率效果满心赞许。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自觉地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