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督查动态

王子联在实地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时要求
聚焦民生关切 推动问题整改
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家园

时间:2021-09-01 09:17 来源:
【字体:

  8月31日,市长王子联来到南关区、二道区,实地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立收立转、即转即办、立行立改,全力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突出问题,不断推动长春生态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噪声、异味污染等问题,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王子联先后来到南关区荷香路与彩霞街交会处、二道区福安街与荣光路交会处,详细了解信访问题整改方案,实地察看整改进展。王子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回应群众诉求,深入排查污染成因,全力推进整改进度,在工程措施完成前,采取应急措施加强管理。涉事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污染防治科学化的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全面彻底整改。

  王子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好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开展工作。对于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的环境信访案件,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做到边督边改、立说立行。

  要继续发扬“严新细实”作风,坚持“五化”工作法抓落实,把每个问题的解决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头,明确整改的目标、要求和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能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抓紧制订整改方案,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通过办理具体信访案件,推动一类环保问题的解决。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王子联强调,环境保护是最大的民生,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着力解决好群众所想所盼民生问题,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长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