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新闻宣传

展退役军人风采 树关爱军人风尚

我市召开首届“长春好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发布会

时间:2021-04-21 09:46 来源:
【字体:

  为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推动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20日,我市召开首届“长春好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发布会,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委副书记徐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出席活动。
  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王京等20名同志“长春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在这次获评的典型中,既有兢兢业业、始终如一的奉献者,也有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的英雄人物;既有扎根基层工作的人民勤务员,也有为长春发展贡献力量的专业技术人才。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最美退役军人的时代内涵。
  会议指出,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力抓手。各级宣传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组织开展好“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不断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传播力,切实把宣传最美、传颂最美抓出成效,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的共识。
  会议要求,在“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中,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将学习宣传活动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职责使命,解决好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激励社会有志青年从军报国、献身国防,促使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满腔热情为他们服务,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坚持党政军民同心协力推动,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军人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凝聚起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