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新闻宣传

下沉社区担使命,抗击疫情再出发
——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疫情防控下沉包联社区工作

时间:2020-05-18 11:27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落实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帮助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反应,快速行动,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局机关党委与结对的新竹社区取得联系,开展对接工作。在得知新竹社区面临缺乏人手宣传推广“吉祥码”的困难后,立即指派西安桥外军休所党委16名党员干部于5月16日下沉新竹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安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逐人逐户宣传推广“吉祥码”,仅16日一天走访住户近500户,帮助居民注册“吉祥码”200余人次。同时向社区捐赠了防护服、医用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压力。
  南岭军休所党员志愿服务队紧跟其后,主动作为,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于5月16日下午下沉恒安社区,再次向社区递交抗击疫情“请战书”,捐赠“防疫包”等防疫物资,并与包保社区建立了长期共建关系;系统党员纷纷到家庭所在社区报到。防疫不松懈,治理不松手,多名党员主动认领担任“三长”(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排查。
  通过此次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党员干部们用真心出真力,俯下身子,全面帮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继续做好群众工作的信心,提高了系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下沉社区工作形成常态,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