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新闻宣传

我市落实落细军人优抚政策

时间:2020-05-11 07:23 来源:
【字体: 打印

  走进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军人、应急救援人员依法优先服务”的提示牌映入眼帘。日前,退役军人赵先生在进站安检处、售票大厅、检票处看到“军人依法优先”的温馨提示并享受到热忱服务后,内心感到格外温暖,不禁为我市细致周到的拥军优抚服务点赞。
  “一旦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残障军人有需要,只要出示证件,我们就会提供全方位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看到穿军装的人或者集体进站的军人,都会主动上前询问其需求,协助他们购票、检票。”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站长肖昆说,在二楼的旅客候车室有沙发、娱乐休闲等设施和服务,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离休干部、军队退休干部、退休士官和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可免费使用这些设施。
  无独有偶,卫星广场附近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表示,该行设有爱心窗口,如果军人出示证件,工作人员就会帮助他叫VIP号,减少其排队等候时间。
  从客运场站到金融机构,为何不约而同地坚持“军人优先”?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拥军优抚工作,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可优先购票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轮船、长途公共汽车以及民航班机;残疾军人享受减收正常票价50%的优待。今年年初,由市双拥办、市交通运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通知》已经实施。相关人员凭借有效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和市区1元票价的公共汽车、电车线路(不含分段计价线路)。市内公交车辆内部及站台醒目位置,均有免费乘车标识,确保这项惠及广大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的优先优待政策落到实处。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