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新闻宣传

庆祝建军92周年 长春市举行“敬礼!军旗”交响音乐会

时间:2019-08-03 15:43 来源:
【字体:

  军旗飞扬,军歌嘹亮。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8月2日晚19时,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双拥办、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影集团联合主办的长春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长影周末音乐会之“敬礼!军旗”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9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和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音乐会现场,驻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战员代表,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复员转业军人、军烈属代表及各界人士600余人观看了演出。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刘宇执棒,长影乐团担纲演奏。著名歌唱家边桂荣、金勇,青年歌唱家柳婷、李邦源、白杨联袂献艺。整台晚会洋溢着团结和谐的热烈气氛,突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反映了当代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时代风采。 

  

  一曲节奏轻快明亮的管弦乐《轻骑兵序曲》正式拉开了演出序幕。男声独唱《为了谁》《怀念战友》深情讴歌了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高贵品质和英雄情怀,表达了对军旅生涯的热爱和深厚的战友情。女声独唱《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在希望的田野上》、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描绘出风光旖旎、美不胜收的祖国锦绣河山景象,歌颂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精彩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现场,《中国电影音乐联奏》《激情燃烧的岁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战狼》等红色经典影视音乐相继奏响,这些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的壮美乐章,带领观众重温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凝聚起奋发进取、永不懈怠的民族精神和力量。歌曲《你是这样的人》《把一切献给党》通过朴实动人的歌词、荡气回肠的旋律,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表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奔向美好未来的昂扬和自豪。年逾六旬的长影乐团女高音歌唱家边桂荣压轴登场,用饱满的激情、婉转的歌喉深情演绎了《英雄赞歌》和《满怀深情望北京》,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我的祖国》扣人心弦的乐声中正式落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