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先进典型

长春市军休干部潘贤一家荣获我市“最美家庭”称号

时间:2020-05-18 15:11 来源:
【字体: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我市军休干部潘贤夫妇获得长春市“最美家庭”的光荣称号。   

  一直以来,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秉持“弘扬传承优良家风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的发展理念,积极培育清廉的家风品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

  传递着最美家庭故事,是希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家庭追求最美,争做最美,分享最美,让全社会的普普通通家庭崇德向善,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耄耋老人潘贤是一名军休干部,今年已经88岁高龄。1951年入伍,原军需大学兽医院,高级兽医师,副师职。曾荣立三次三等功。潘老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爱党敬党,无私奉献;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生活上潘老和老伴始终坚持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每月的退休工资近两万元,高收入的同时却始终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他们身上穿的都是几十年的老军装、旧衣服;家里的生活已经很好了,又经济实惠,又吃饱吃好。但一听说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为防控疫情工作捐款,他却毫不犹豫地捐出多年来节省的20万“巨款”。

  据了解潘老与爱人贾玉芹还曾于2017年2月13日,共同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申请并郑重承诺,在身故后愿意无偿捐献身体器官组织,用于需要移植的患者或医学事业。

  潘贤老人表示:捐款的举动不是偶然的,长期以来就是想回报党和国家。党的教育让我从一个穷孩子,逐步成为一名副师职军队干部,是党的关爱让我从当初饭都吃不饱,到现在拥有这样幸福的晚年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愿意为党和国家奉献终身。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