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展会信息

冬季农博会逛展购年货“一站式”

时间:2023-01-18 12:44 来源:
【字体: 打印

  干果、糖果、长白山野生山珍、各种酒品、精美工艺品……40余家企业 1500余种产品,随着第十三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开幕,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在长春农博园掀起了新一轮年货采购热潮。15日,刚迈进年货展销区就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一股“咸咸香香”的年味儿。
  “买年货是小时候最美的回忆了,每次上街,并不在于买什么,而是感受这地地道道的节日氛围!春节要到了,来农博园一边看展会拍拍照,一边就把年货买了。许多有地域特色的产品在这里很容易就买到了。”家住净月高新区的任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已经连续三年在冬季农博会购置年货了。
  此次冬季农博会展期恰逢农历新年,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在新春年货展销区,重点打造了480平方米供销社年货大集专区,集中展示展销“吉字号”供销特色农产品,现场共有来自全系统10个地区和省供销集团公司共计40余家企业参加冬季农博会,展品地域特色鲜明,共有27大类150余个品种参展,涵盖了吉蜜、吉米、吉参、吉粮油、吉鹿茸、吉木耳等吉林省特色农产品。
  “每年的特点都不一样,去年的是农业示范区产品,今年是供销社的。”边买边逛之余,任女士发现今年的年货更加丰富。来到延边上好朝鲜族酱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的展位,朝鲜族特色产品格外引人注目,酱菜、冷面、酸菜、玉米面条、朝鲜族酱等近50种产品一应俱全。酱菜产品更是采用手工自然腌制及发酵工艺,色泽鲜艳、香脆爽口、味道醇厚。
  任女士年夜饭的饭桌上特色酱菜有了,那大米也是必不可少的。走到吉林省合十农业与合品农业展位,一款名为“合十贡米”的产品,赚足了她的好奇心,“连续三年成为‘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指定用米’,以及驻华使节国际高端晚宴指定用米。”为啥这个米这么高大上?
  “我们的米,遵循科学绿色种植、严格生产加工、保持高品质,探寻‘美味’与‘营养健康’之间的最佳平衡点。用的是特殊的种植技术和优良的稻米品种,再加上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这样种出来的大米营养、健康。除了大米,我们还有一款‘三耳马’面粉也很受欢迎,健康零添加,麦香浓郁、回味十足,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合品农业总经理石国中自豪地介绍说,“冬季农博会开展当天,我们就接到了一个大单子,虽然我们是第一年来参展,但是收获颇丰。”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