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展会信息

长春电影节擦亮群众性底色

时间:2021-12-15 09:3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上图:14日,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相约电影摇篮 相聚冰雪长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冰雪新天地举行。图为歌舞表演《冰雪奇缘》。 赵滨 摄

  

  作为迈入“十四五”时期的首届长春电影节,这道在北国冬日里烹制的电影盛宴将备足哪些好料?长春市民又准备如何赴宴?连日来,记者深入多家影院,探秘电影展映板块内容、聆听市民心声。“听说长春电影节由两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作为影迷,真是非常高兴,特别是能在家门口看到新锐导演的影片,我们对此很期待。”市民纷纷表示。

  208场群众文化活动添彩

  “我参加过几届的‘电影歌曲大家唱’,演唱过《我的祖国》等经典电影歌曲。”即将踏上“电影歌曲大家唱”合唱精品展演舞台的“60后”市民李女士如是说。

  伴随本届长春电影节“相约电影摇篮 相聚冰雪长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启,包括演艺赛事类10项104场、互动体验类两项两场、讲座培训类4项63场、展览展播类13项39场在内的4大类30项208场活动,渐露真容。在长春电影节举办期间,欧亚卖场将上演电影主题音乐会、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剧场将举办电影主题歌曲比赛、市少儿图书馆微信平台将在线上开展“‘新中国的电影摇篮’:长春电影制片厂译制片展映”。值得一提的是,各城区、开发区也踊跃参与,朝阳区开展“电影歌曲大家唱”活动;绿园区举办电影音乐赏析会;双阳区筹备庆祝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暨迎新年文艺演出;汽开区组织“观看长春老电影”活动;农安县则开展“长春电影发展史”讲座……

  打造“电影的盛宴,百姓的节日”, 长春电影节在电影与百姓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桥的两端是百姓的翘首以盼与光影艺术的阔步前行。

  经典修复影片受市民期待

  “听说长影要举办经典修复影片展映活动,我一定要带父母走进‘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重温老影片风采。”“70后”市民苏应洁告诉记者,父母年轻时都是影迷,最喜欢的便是长影拍摄的《英雄儿女》。欣闻长影有多部经典影片修复版即将上映,“正好可以让父母一边感受长春影院环境的巨大变迁,一边帮他们完成观影心愿。”

  长影电影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继近日放映修复版《东方红》成功探路后,影院将在本届长春电影节期间,惠民展映《英雄儿女》《上甘岭》《祖国的花朵》《董存瑞》等修复影片,并将在长影旧址博物馆举办数十场“电影博物馆之夜”活动,筑实“新摇篮”。

  10家展映影城方便群众观影

  “展映片单还没有最后敲定,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正在为影迷和市民精心策划一道道丰盛的电影大餐。”本届长春电影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说。日前,组委会发布了参与“影界”“原力”“致敬”“影谭”四大展映板块放映的10家展映影院,其中包括长春万达影城欧亚卖场店、宽城店、红旗街店、重庆路店、欧亚广场店、栖乐荟广场店、钜城华億广场店、长春寰映影城摩天活力城店,以及长影电影院和完美世界影城长春新天地店。长春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展映活动将贯穿21日至25日。其中,21日至23日影院安排的观影时段多集中在下午和晚上;根据周边群体对影片类型的喜好程度,影院已落实穿插排映原则,如知名度较高的影片多排在晚上和周末放映,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影片则安排在老年群体居多的城市中心店放映,方便不同观众群体观影。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