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展会信息

第十四届长春民博会启幕

220位展商联袂“献艺”

时间:2021-07-30 08:11 来源:
【字体: 打印

  29日,伴随着长春市长江路商业步行街主舞台上响起的锣鼓声、歌唱声和热情的掌声,为期13天的第十四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如约启幕。现场设置名家名品、工艺美术作品、珠宝玉石、文创产品、名优特产等风格迥异的主题展区,220位展商联袂“献艺”,吸引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作为本届长春民博会的亮点之一,由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推出的吉林省工艺美术作品展,成了市民争相打卡之地。记者注意到,展出作品涵盖剪纸、字画、根雕、石雕等艺术门类,主题鲜明,工艺精良,吸引市民拍照留念。
  人气火、购销旺,体现在长春民博会的各个展区。市民高芳住在长江路附近,听说今年长春民博会仍然选择在步行街上举办,她已经盼了一个多星期。一早,带上放暑假的孩子来到展会,东挑挑西逛逛,很快手里便满载“宝贝”。“以前我就听说过琥珀木,现在这种木材被赋予‘北沉香’的美誉,更具收藏价值。孩子相中了这件满油的‘钱袋’,价格不贵,正好她快过生日了,算是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吧。”高芳母女俩驻足许久的展位主人,正是长春民博会的老朋友——吉林市浪木根雕艺术家张利。一次没落地参加了十四届长春民博会,张利坦言是这一品牌展会使他成为市级“非遗”传承人。憨态可掬的小象、精雕“福”字的钱袋、运用木材边角余料制作的手串……百十元钱的小物件,令钟情艺术的市民爱不释手。
  在本届长春民博会上,还有许多像张利这样的“常客”。自2002年首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创办至今,这一历时19年的展会曾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展会”“中国十大优秀特色展会”“政府主导型展会百强”等殊荣。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全告诉记者,为了扩展展会辐射力、促进百年商街发展、吸引更多市民观展,本届长春民博会不仅将展至8月10日,每日开展时间延长至21时,为长春的盛夏之夜营造美好的艺术氛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