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展会信息

揭开农博园动物展区“新秀”面纱——
瑰丽珍禽园 异鸟寻芳踪

时间:2018-08-17 06: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农博园动物展区,一座别具一格的江南水乡建筑引人注意。“孔雀开屏五彩祥云洒满园,锦鸡振尾七彩虹桥架广宇”,这样别致又新颖的珍禽园内到底展出了怎样的珍奇宝贝,不禁勾起了记者的好奇心。

  粉墙黛瓦,古色古香,小桥流水,蜿蜒、朴素的青石板街与天鹅湖畔黑白天鹅,水禽园内百鸟栖息交相辉映。也许是这种散养和自由游览的关系,这些禽类已经习惯了与人的和谐相处,并不认生。满园的珍禽异鸟,追逐嬉戏,自由飞翔,孔雀开屏,鸳鸯戏水,好不热闹。

  “珍禽园是今年新增设的园区,占地5000平方米。包括雉鸡、犀鸟、鹦鹉、雁鸭4大科目40多个种类,共计230多只珍禽。大部分珍禽从外地引进。”展区技术员赵文迪说。

  一只嘴就占了三分之一身长,奇特而又骄傲的长嘴犀鸟屹立在树枝上,宽扁的脚趾灵活地在树上移动,引起了人们的驻足围观,纷纷隔着窗户与之拍照留念。“这是本届农博会上最贵的一种鸟,价值7万元,不但具有观赏价值,更具经济价值。它的头上长有一个铜盔状的突起,叫做盔突,就好像犀牛的角一样,故名犀鸟。主要分布于中国、印度、缅甸、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平均寿命30-40岁不等。”饲养员于殿文一边给犀鸟喂食,一边介绍。

  目前,整个珍禽园鸟类已经陆续抵达并适应新家。标准化的畜禽舍,严格的管理制度,均已准备就绪,静待游客莅临。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