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展会信息

5月29-31日,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我局组织相关县(市)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及部分电商示范企业参加了此次行业盛会。

本届电商大会包含会议论坛和展览展示两大板块。

在大会主论坛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到会并致辞,王部长充分肯定了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成就,并指出,20年来,中国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为世界贸易注入了新动能。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国际贸易新模式,极大地提高了贸易便利化水平,形成了外贸竞争新优势,也推动了全球市场日益融合。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在会上权威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7》,对我国2017年电子商务发展的特点优势、问题难点及2018年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副秘书长伊莎贝拉·杜兰特、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张文翊、欧盟电子商务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维南特·荣根等围绕全球电商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趋势发表主旨演讲。除主论坛外,我局还参加了全球电商城市发展、跨境电商、精准帮扶与社区电商、智能商业、电商服务分论坛等系列活动。

在电子商务展区,阿里巴巴、京东、国美等新零售、智慧社区、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电商产业链企业汇聚,对电商领域发展的新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全角度展示。

此次电商大会拓宽了我们的国际视野,对于我们深入思考如何推动我市电商产业与实体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极具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也为我市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电商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18-06-14 10:10 来源: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