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我市2022年贫困家庭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
全面启动

时间:2022-07-18 09:3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这个检查对于我来说太及时了,不仅了解了自身健康状况,还节省了检查费用,感受到了被关爱的满满幸福感。”15日,家住朝阳区乐山镇的熊女士在接受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免费检查后高兴地说。

  为提升女性健康意识,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我市已全面启动2022年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从现在开始至9月30日,全市各级妇联将组织10000名35周岁~64周岁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妇女参与“两癌”免费检查。

  为推动该项目更好实施,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市卫健委充分做足准备工作,把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市妇产医院合并的有利契机,依托市妇产医院的专业优势、专家优势和资源优势,组建起“保健+临床”的全新专家团队,增强了“检查+医疗”的力量配备,在专业化、精准度、覆盖面上有了新提升,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我市从2009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贫困家庭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10多年来,参与“两癌”检查项目176782人,共救助798人,发放救助资金752.9万元。“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连续2年被纳入省民生实事和幸福长春行动计划,项目的实施顺应了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的迫切需求,有效提高了妇女的健康水平,成为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的民心工程。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