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优路网 通堵点 补短板
市民幸福生活驶上“快车道”

时间:2022-01-11 07:59 来源:
【字体: 打印

  9日,在惠工路机场大道看到,一辆辆车行驶在宽阔平坦的大道上。“太快了!太方便了!原来从远达大街到洋浦大街要30多分钟,现在几分钟就到了。”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不仅刘先生对惠工路机场大道的开通赞不绝口,出租车驾驶员夏志强也深有感触,“这条路没开通前,从远达大街到锦州街要绕个大弯,还总堵车,如今,道路变宽了,距离更近了。”

  西安桥改造工程实现简易通车;惠工路机场大道通车,长春新增一条迎宾大道;打通北人民大街、民丰大街、芳草街等断头路、卡脖路86处……2021年,市建委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补齐道路系统短板、强化道路交通功能、提高道路建设品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强基赋能。

  四通八达的路网,畅达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不仅让城市量级不断提升,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近年来,市建委加快实施多个重点工程,为城市发展与转型升级夯实了基础保障。随着惠工路机场大道投入使用,不仅有效分流吉林大路的交通压力,还进一步改善了市中心至城市出入口路段的交通环境。同时,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吉林大路快速路、“两横三纵”快速路彩宇大街段、亚泰大街南延长线三环路节点、亚泰大街与南四环路立交桥、吉林大路东延长线、临河街南延长线、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等工程,使我市区域连通更加紧密,交通转换连接更加通畅,局部交通拥堵得到缓解。解放物流专用高架桥、一汽-大众物流通道完工通车,开运街南延长线推进建设,促进了我市产业路网配套逐步完善。

  “新的西安桥比原来漂亮多了,路面也比原来宽了,这几个月绕路回家是值得的。”家住安达街的孙俏说。不仅四通八达的路网工程让市民叫好,西安桥改造工程也让市民拍手称赞。西安桥位于绿园区、朝阳区与宽城区三区交界,是西安大路跨越京哈铁路线及轨道交通3号线的重要交通节点,因存在安全隐患,2021年6月9日开始封闭施工,2021年12月31日实现简易通车。

  市建委还加快了南部新城、西部新城配套路网建设,完善区域路网结构。目前,南部新城、西部新城开工46条(段),其中26条(段)主体工程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继续实施“两横三纵”快速路完善工程,亚泰大街长白路地面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亚泰大街西侧长新街—庆丰路(原育红小学门前)辅道、北部快速路与凯旋路交会处西南角辅道已于2021年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