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我市1.7万余名环卫工人获赠互助保障计划

时间:2021-11-18 07:43 来源:
【字体: 打印

  “感谢工会开展的互助保障活动,我们全家一定会振作起来,积极生活。”近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长春办事处和九台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不幸身亡的我市环卫工人毕某家属并送去互助金时,毕某家属激动地说。

  为关心关爱工作在城市一线的环卫工人,提高他们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今年8月,市总工会出资44.7万元,为全市17193名一线环卫工人每人赠送一份《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这已经是市总工会连续第3年开展此项工作。

  毕某是九台区营城环境卫生管理处职工,2020年,市总工会出资向全市1.6万余名一线环卫工人每人赠送一份《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毕某也是受赠人之一。2020年12月,毕某在外地探亲期间不幸溺水身亡,根据毕某的参保情况,市总工会为其家属发放了6万元互助金。几年来,市总工会已累计为20余名受到意外伤害的环卫工人给付互助金共计14万元。

  市总工会将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作为贴心服务职工、密切联系职工的有效载体,切实帮助职工缓解实际困难。本次市总工会为年龄在16~60周岁的一线环卫工人赠送的《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保障期限为一年,获赠保障计划的环卫工人如果因意外事故导致残疾,按照伤残程度最高可领取2万元互助金,若是在住院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最高可领取4万元互助金。参保职工一旦遭受意外造成骨折等伤害,可向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长春办事处(长春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指导中心)申请互助金。

  向一线环卫工人赠送互助保障计划,是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幸福长春建设的重要举措。截至10月末,全市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单位已达2790家,参保会员已达43.5万人,累计有20.7万人次获得互助金2.13亿元。市总工会通过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保障水平,有效缓解了职工在患病与发生意外伤害后的实际困难。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