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自动发药机“上岗” 智慧化药房带来健康新体验

时间:2021-09-10 08:16 来源:
【字体: 打印

  “没想到现在还能自动发药,真方便,跟以前不一样了。”近日,在绿园区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赵女士开心地说。近日,绿园区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新的便民智能设备——门诊自动发药机。这个“大家伙”的启用,大大缩短了患者等候取药的时间,为患者带来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
  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患者缴费后,到药房指定窗口将信息输入系统后,自动发药机开始为患者寻找对应药品,然后通过传送带自动传输至发药窗口,患者便可以拿到药品。据悉,自动发药机可配上百种常用药,大大降低了药师的工作强度。以往药师配药大约需要2~3分钟,高峰时段患者需要排队等候,但自动发药机调配一张处方时间仅需15~30秒,大大提升了配药速度,缩短患者取药时间,门诊患者正式告别“人等药”。
  另外,自动发药机取代了传统药架,小空间发挥大效用,也使得药品盘点更加方便准确。同时,通过信息互联、智慧药房对药品实行全程批号管理,从而实现药品的全程追溯,让居民用药更安心。自动发药机的引进,不仅有效提升了绿园区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更为患者带来便捷、高效的就医体验。未来,绿园区将不断深化拓展“互联网+智慧医疗”,持续改善辖区内居民就医体验,为建设健康绿园添砖加瓦。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