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我市民办医疗机构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1-09-09 14: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卫健委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四从四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引领全市民办医疗机构广泛开展健康义诊、卫生宣讲、便民服务、走访慰问、无偿献血、费用减免、助力抗疫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根据困难群众的需求,我市民办医疗机构定期深入农村,近距离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开展健康义诊、扶贫济困、捐赠救助等活动。长春骨伤医院党员干部带头组成医疗团队,深入德惠市大青嘴镇,为农户送去医疗和生活物资,开展疾病诊疗和扶贫济困活动;长春中西胃肠病医院每月18日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健康义诊,为残疾群众免费发放胃肠普查体检卡。
  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我市民办医疗机构还积极开展肿瘤筛查、公益献血等活动。长春肿瘤医院鉴于癌症“早诊早治”的黄金法则,开展科普讲座及肿瘤早筛惠民活动,增强群众科学防病意识,积极参与专项基金肿瘤患者援助项目,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吉林百合口腔医院开展“口腔健康公益行动”,为群众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提高全民口腔保健意识。
  我市民办医疗机构党组织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街头巷尾、临近社区就地就近开展一站式服务、免费义诊、健康宣教等便民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