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创新方式 突出重点 “走遍长春”让城市更美丽

时间:2021-03-30 08:5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创新方式,建立“五项机制”,在工作措施和管理成效上实现突破;突出重点,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容环境整治等方面有所突破……29日,从全市“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让城市更美丽。
  2017年,我市启动了“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四年来,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市、区、街三级联动,针对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从市民群众最关心的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绿化美化等问题着眼,从城市管理工作的细微之处入手,持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今年,全市“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将以“美化、亮化、洁化、绿化、序化”为目标,以“管理标准化、标准定额化、定额考核化、考核日常化”为手段,全面覆盖建成区内的74个街道(乡镇),在巩固以往工作成果基础上着重建立“五项机制”,即建立部门包保责任机制、月度联席会议和双向反馈机制、“马路办公”工作机制、情况月通报机制以及问题导向处置机制。同时,紧密结合全市城市管理十项重点任务,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容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拆围透绿”、扬尘治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要有所突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