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春节将至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1-22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举行第二场“2021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建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冬春两季,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压力较大,城市居民业户用气、用电、用火等风险隐患较多。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持续加大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的高压严管态势。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将做好社会面管控和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准确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科学安排路面勤务,防止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问题,严查严管重点车辆,有效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将强化消防安全检查,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市建委将加强监管、严格执法,深入开展“秋冬会战”专项行动,组织企业自查、属地监查、行业处室督查与专项执法检查。市建委将明确重点、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以“防火、防冻、防滑、防坠落、防坍塌、防中毒”为重点的排查整治工作。

  市消防救援支队将针对重要节点采取具体措施。在消防监督方面,将重点督促医疗机构、隔离点、养老机构、居民小区等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在灭火救援准备方面,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重点商圈、街路设立27个前置备勤点及3条动态巡防路线,每天派出29台执勤车辆、145名指战员靠前驻防。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