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2019年“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启动

时间:2018-12-13 00:0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2019年“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对我市部分民政服务对象和慈善救助群体实施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共投入慈善资金56.32万元。活动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一是启动“福照夕阳”慈善敬老项目。为城区、开发区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1490名特困供养人员,每人发放一条羽绒棉裤,支出慈善资金32.04万元。“福照夕阳”项目由九台农商银行冠名捐赠,项目实施7年,截止到今年项目已累计支出善款324.68万元,约1.2万人次受益。

  二是为10所特殊儿童教育机构购买捐赠乐器、室外活动设备、感统训练器材等教学康复用具,总价值20万元。这10所特教机构多为民办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在校接受康复训练的自闭症儿童约500人,因资金有限,康复训练活动设备和教学用具更新较慢,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康复环境,此次活动为他们添置了教学和训练器材,改善他们的教学条件。

  三是为175名城区、开发区散居孤儿、20名血友病儿童、19名“有爱不孤单”项目受益的罕见病患儿每人捐赠一张价值200元的购书卡,总价值4.28万元。“有爱不孤单”项目是市慈善会2017年设立的慈善助医项目,主要救助罹患血友病、糖尿病、川崎病、有机酸血症、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症等罕见病的18周岁以下患者,为他们捐赠药品、试纸或治疗费用,项目实施两年累计救助患者19人。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