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又到重阳时 敬老情更浓

时间:2018-10-16 06: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又到九九重阳节,我市许多单位纷纷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别样传统节日。

  “敬老饺子宴”开席啦

  14日,朝阳区老龄办 、“柏合新家”等联合举办了长春市第五届“孝亲敬老饺子宴”。当日,在长春雷锋车队、公交集团17路和4路车队志愿者的帮助下,130位孤寡和空巢老人乘车来到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老人乐园。老人乐园内早已张灯结彩,摆好果茶迎接老人们的到来。

  79岁的寇维江是荣军院的一位老兵,他说:“儿女都不在身边 ,这些志愿者就是我的孩子,跟他们在一起让我不再孤独。”

  为了这场饺子宴,70名志愿者“大厨” 从12日一大早就开始忙活。他们有的拌馅,有的揉面擀皮儿。七旬空巢老人黄桂兰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与大家一起开心地合影 ,她说:“感谢这些孝顺的孩子,为我们过节。”

  一枝康乃馨 一片敬老情

  15日下午,70多岁的鞠阿姨乘坐268路公交车去接孙子放学,刚上公交车就收到了驾驶员送来的特殊礼物和问候。原来公交集团东盛公司十三车队为乘车的老年人准备了重阳节礼物:一枝康乃馨和一张写满问候的卡片。

  东盛公司十三车队共有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268路和278路,驾驶员们称这两条线是“夕阳红”专线,因为这两条线路的乘客中老年人特别多。重阳节将至,驾驶员们为了表达对老人们的祝福,专门准备了鲜花、卡片。在劳动公园北门上车的鞠阿姨刚踏上公交车,就收到了鲜花和卡片,驾驶员亲切地说:“阿姨您好,我代表268路驾驶员祝您重阳节快乐。”老人拿着鲜花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

  一张写真照最美重阳礼

  “我们老两口结婚66年了,当年没有拍结婚照,这次是第一次拍写真。”15日下午,90岁的张月清老人戴着头纱牵着老伴王忠兰的手幸福而甜蜜地面对着镜头,二道区吉林街道热电社区党支部书记毛星尹用相机为社区的老人们拍写真,作为社区送给老人们的重阳节礼物。

  毛星尹说:“重阳节要到了,我们听说很多老人没拍过写真,有的甚至连结婚照都没有,所以就萌生了帮老人拍写真的想法。”从上周起,身兼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的毛星尹就开始为此次拍摄做准备,她把家里能用的摄影道具都贡献了出来。

  从上周末开始,毛星尹已为社区里十几位60岁以上老人拍完了写真,并给每位老人做了一个电子相册。15日下午,毛星尹专门为两对80岁以上的老夫妻拍写真。82岁的郭子良和老伴结婚已经57年,听说毛星尹要给他们拍写真,郭大爷说:“这是我们收到的最珍贵的重阳节礼物。”

  老人徒步走 健康迎重阳

  统一的装备、矫健的步伐、幸福的笑脸,12日下午,二道区荣光街道长拖社区的32位老人,在长春市水文化生态园开展徒步健康走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张娜介绍:“社区为了这次重阳节活动准备了水、帽子、创可贴和紧急药品等,带领老人感受长春的城市变化,同时也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