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有颜值 又贴心 2148座公交亭931个站牌将升级改造

时间:2018-08-16 09:45 来源:
【字体: 打印

  15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将开展公交站亭站牌升级改造工作,计划完成2148座站亭、931个站牌的升级改造任务。

  我市现有公交站亭6360座、站牌4200个,部分公交站亭、站牌存在建设材质相对落后、标准不统一、样式不美观,缺少遮阳挡雨雪、垃圾投放等功能,管线、照明等设施不全等问题。

  为解决这些问题,市交通运输局会同规划设计单位对公交站亭、站牌的样式、功能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并对现有的公交站点进行逐个踏查,现已完成15条重点街路828座公交站亭、318个公交站牌的踏查和设计工作。

  新建的公交站亭将具备遮阳、照明等功能,并设有线路图、垃圾箱等。迁移距路口较近的站亭,保证途经车辆转弯空间;结合人行道宽度采用“一”字型、“L”型、“U”型等设计,确保亭后景观通透及群众乘车安全;兼顾周边环境进行整体协调,提供有吸引力的站亭造型和色彩,形成城市特色景观。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