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部分爱心粽提前完成 昨日已分发给低保户

时间:2018-06-15 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汇微小善举,聚爱的洪流。为了传承端午节的感恩情怀,6日,长春晚报同城公益联盟邀请广大市民给贫困、低保、残疾的居民包粽子。14日,近200名爱心人士齐聚永昌街道义和社区,耗时3个多小时,共包出近5000个爱心粽子。当日1130分许,在记者的陪同下,226路公交车队和240路公交车队出动两台车将这些爱心粽子送往惠民嘉苑社区,有部分低保户闻讯赶到社区,高兴地领到一份爱心粽子。

  提前行动现场粽香四溢

  5日,长春晚报同城公益联盟发起“万粽飘香爱满春城”活动。仅一天时间,全城爱心涌动,有人捐糯米,有人捐粽叶,共41名爱心人士捐赠4636元用于购买包粽子的食材费用。为了缓解15日主会场的压力,长春晚报同城公益联盟会员刘健军原计划征集100名志愿者于14日先包出3000个粽子。

  14730分许,在牡丹街与永昌路交会处附近的义和社区门前,摆出约20张桌子,桌上摆满了洗好的粽叶、捆绳和泡好的糯米,130余名志愿者已经开始动手包粽子,爱心行动提前启动。

  爱的接力路过市民争相加入

  油绿的粽叶在志愿者手中一卷,折成漏斗形,装满雪白的糯米;手指一错,浸泡糯米的清水从下端流出;粽叶翻转,包裹成一个四角形;捆绳一圈圈缠紧系牢……巧手翻飞中,仿佛透着精气神的爱心粽子一个个争相出炉。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中有义和社区的居民,有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有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226路公交车队、240路公交车队和吉林省新闻广电局六五二台党委的志愿者。

  “这么多人在干什么?”“包这么多粽子送给谁啊?”当得知现场活动内容后,很多途经此处的市民临时加入到队伍中。10时许,现场包粽子的人数达到190余人,仍有市民不断加入。

  浓情送达低保户点赞传谢意

  记者注意到,有10名刚刚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包粽子高手低调地在人群中参与包粽子。“一周之前,我们20人组成长春队和20人组成的海南队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在一个小时里包出1866个粽子完胜对方631个粽子。”66岁的吕淑云自豪地说。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坐在椅子上参与包粽子,她叫施秀英,今年88岁,是当日参与包粽子年龄最大的一位。“这些包裹着爱心的粽子是我们的一份真挚情谊,我们和低保户们一起过节。”80岁的刘德臣老人说。1130分许,两台爱心车抵达惠民嘉苑社区。部分低保户已闻讯赶到社区,想提前领取爱心粽子。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第一分会场原定包出3000多个爱心粽子,实际却包出近5000个,所以当日原计划每位低保户领取5个粽子增加到20个。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