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幸福长春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开始报名

时间:2018-04-21 07:52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20日,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主题的本届赛事将于5月27日鸣枪开赛,自发布会当日10时开始,赛事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开通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两个通道。  

  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发布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信息。刘海玉说,今年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跻身“奔跑中国一一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将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长春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以及长春人面对挑战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勇气与决心。赛事将成为长春市在打造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进程中的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充分展示长春市对外开发开放的独特地域位置、东北振兴的重要崛起坐标、全体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负责运营和推广。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四个项目。赛事组委会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认证文件的要求,做好赛道布置、感应计时、比赛录像、兴奋剂检查等方面工作。  

  三万余人参加的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开启了长春市城市马拉松的大幕。在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长春市荣获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奖。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继续沿用上一届“北国春城幸福奔跑”的主题以及赛事Logo。在赛事路线方面,今年在以去年路线为主的基础上进行了两处调整:一是加进了延安大街和南湖大路,进一步展示长春最具有代表性的街景及公园;二是减少红旗广场附近的逆行和盲肠路段,使路线更加顺畅。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