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抢时机 增绿量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全面做好秋植工作

时间:2021-11-02 10:24 来源:
【字体: 打印

  秋季是植物生长的第二个黄金季节。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果,增加城市绿量,丰富景观层次,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以植物多样性、施工精细科学管理化为目标,坚持品质建设,抓住秋季补植有利时机,全面拉开秋植工作序幕。

  为做好今年的秋季栽植工作,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精心谋划,根据所辖街路实际情况,提前踏查现场并制定栽植方案,预计在人民大街、景阳大路、前进大街等街路栽植云杉、稠李等高大乔木1500余株、金叶榆、小叶丁香等绿篱平剪5万余株。

  今年的秋植工作更加科学、精细。在栽植的准备阶段,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储备了大量的有机黑土,对秋季栽植的乔木和灌木进行换土处理,这样可以更好地提升树木的存活率。在绿篱的种植方面,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更加地精细化,前期对街路绿篱细致区分,分段处理,将原有枯死绿篱清除后对底部进行开槽处理,槽体深度20厘米左右,这样可以更好的保留水分。在秋植前对现场技术人员进行栽植培训,说明栽植方法,协调水车配合,以达到精细化施工、科学化管理目的。

  目前,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已完成秋季栽植各项准备工作,在后续秋植工作的开展中,将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保证秋植效率和质量,绘美春城街路。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