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我市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9-27 08:42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6日是首个“吉林生态日”,为全方位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氛围,我市于22日~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
  围绕加快建设“生态强省”,我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厚植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春提供坚强的绿色支撑。
  集中开展成果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营造首届“吉林生态日”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宣传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生态示范创建成果等内容。
  组织开展公益活动。通过自媒体、宣传条幅、电子屏幕等方式向公众发出倡议,倡导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开放生态环保设施。活动周期间,我市集中组织开放东南污水处理厂、吉林鑫祥有限责任公司、九台区污水处理站等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等4类设施,增强与群众的沟通互动,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举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发展成果展和“宜居城市,大美长春”摄影展,回顾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进程,展示“十三五”时期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成果,展望“十四五”时期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蓝图。摄影展以美丽长春生态环境风光、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要内容,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5号展馆向公众开放。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