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德惠市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江河水质

时间:2018-12-24 10:24 来源:
【字体: 打印

  德惠市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境内“一江四河”的水质和周边环境出现了历史以来较大变化,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预期目标。

  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市级河长每月巡河2次,乡、村级河长每月巡河4次。先后开展专项治理行动4项,一是清河整治专项行动中全市共清理沼河生活垃圾500处,清运垃圾22700立方米,清运畜禽粪便188处、3700立方米;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业行动中,及时制止和处理饮马河非法采砂5户,对松花江流域32家采砂场进行合理规范,对其中8家超采户进行了行政处罚,对2户非法采砂户给予严厉打击和刑事处罚。

  不断加大治污财政投入,从源头上解决水质污染的问题。一是总投资8045万元,启动建设朱城子镇食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二是总投资2亿元,启动德惠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三是投资600万元完成三道沟污水截流工程;四是完成全市三条主干排水工程的治理;五是完善城镇污水管网并改建工程。该市将继续加大投入,每个乡镇配备一台压缩式垃圾清运车,主要江河断面新建15处水质监测点,逐步建设蓄粪池461个,畜禽粪便收集中心30个,有机肥厂3个,农业化肥减量达到2%、农药减量1%,从源头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真正实现青山绿水。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