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双阳区以用促禁全力推动秸秆综合利用

时间:2018-12-05 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市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双阳区上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秸秆禁烧工作有序推进。在具体工作中,双阳区做到了组织保障到位、动员部署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综合利用到位、政策宣传到位。

  一是扩大秸秆“肥料化”利用,把北部集中连片的地块作为试点,大力推广秸秆覆盖还田、旋耕还田、留高茬还田等还田技术,转化秸秆7万吨。

  二是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依托梅花鹿养殖优势,通过青贮饲料、直接饲喂等方式转化秸秆13万吨。

  三是促进秸秆“燃料化”利用,利用区内成泰生物质热电厂使用秸秆发电的有利条件,加工秸秆生物质颗粒燃料,转化秸秆15万吨。

  四是探索秸秆“基料化”利用,以秸秆为基料进行蘑菇栽培,建立基料制作基地1个,转化秸秆0.2万吨。通过这些方式,预计年度可转化利用秸秆75万吨,综合利用率达到88%。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