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我市开展文明大查访活动

时间:2018-12-04 13:33 来源:
【字体: 打印

  2日,长春市文明办与城市文明媒体联盟共同开展文明行为大查访活动,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深入到老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通过媒体力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时许,在宽城区扶贫集贸市场,有些室外摊贩的摊位已经延伸到自家门前的道路上,占道经营情况较严重,部分排水井被垃圾覆盖,路面破损,垃圾就堆在转运站外,甚至还有商户在售卖烧纸,与我市“禁烧、禁烟”大环境不符。进入集贸市场,查访发现多数摊贩未按照规定将证照悬挂在摊位前。一家售卖火锅食材的摊主从箱子里拿出证照时才发现,食品流通许可证已过期三个多月,而肉品经营许可证今年3月就到期了。市场内杂物乱堆乱放,个别肉品摊床血水遍地。对于查访时发现的这些问题,市场一位负责人表示马上着手整改。在绿园区娜奇美综合市场,室外路面破损,公益宣传海报张贴无序,而室内由于市场即将进行整修,部分摊主急于出货,将商品摆放在过道上进行甩卖。文明办工作人员和摊主沟通后,摊主表示马上收拾过道的货品,不会再占道经营。在朝阳区红旗街商圈位于红旗街万达广场与省医院之间的围墙上,野广告泛滥。在朝阳区红旗商圈及附近背街小巷,查访发现商贩占道售卖、公益广告污损维护不及时、垃圾桶周边乱堆乱放现象较为严重。此次还查访了一些老旧小区,宽城区扶贫集贸市场附近的三星街202A号楼、吉盛小区楼道野广告泛滥、楼宇门破损,垃圾和堆放物清理不及时。
  证照悬挂规范 市场环境整洁 在南关区平阳市场查访发现市场内部环境很整洁,杂物能够整齐地摆放好,摊主的证照悬挂在明显位置,张贴整齐。在二道区亚泰综合市场内看到市场内经营规范,没有占道经营情况,即使在海鲜、生肉摊位并没有脏水和血水流出。证照悬挂规范,食品经营监督信息公示随处可见,特别是公益广告张贴规范整齐。城市文明,需要每位市民的共同维护,文明需要守护,守住一份理解,守住一份和谐,守住一份文明。在查访中,一些市场摊主和市民对自身文明行为有了新的认识,愿意提高自身文明素质。
  据市文明办城市创建处处长张嘉航介绍,长春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取得来之不易,需要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群策群力守住创建成果。近年来,通过文明城创建工作,我市城市文明程度、市民素质大幅提升,但在细节方面仍存在不足。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特别是在精细管理、细节规范、宣传教育引导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此次查访中发现的问题,将是下一步市文明办工作推动的着力点。 
  文明城市创建就是一项常态、长效工作,不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近期市文明办将持续通过大查访活动发现问题,督促推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深化创建工作,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