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园林专家为长春的公园点赞

时间:2018-11-11 06:56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十大文化公园”评选这两天迎来第一轮投票高潮,不少专业人士也开始关注此次评选活动,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孙晓刚就是其中之一,他为长春的公园点赞。
  从事园林专业教学工作20余年的孙晓刚曾主持、参加过多个园林规划设计项目,其中包括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地规划、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绿地专项规划、长春车城名仕花园小区绿化景观设计、长春西湖公园景观设计、郑州绿博园吉林园设计等。他认为,长春的公园在植物数量、应用和景观处理等方面可圈可点,“长春市公园的文化品位多数是可以体现的,例如长春国际汽车公园、长影世纪城,以及伊通河沿岸的几个公园,都可以突出长春市的文化及产业特色,而净月潭等公园突出的则是生态文化特色,这些公园都有独特的魅力。”孙晓刚说。
  此次十大文化公园评选,孙晓刚教授也参与了投票,他最希望入选的是刚开放不久的长春水文化生态园。“这个公园可以说是长春市公园中的佳作,它很好地利用了原有的自然条件、基础设施、植物、水体和地形,对于有历史的老建筑和厂房加以保护利用,既起到了景观的作用,又可以发挥一定功能。此外,园区新建及补充的景观,其设计理念也很先进,整体效果非常好,既符合百姓需要又兼具现代气息。最难能可贵的是,园区的不少建筑材料都是环保材料,这更体现了长春人的环境意识和环保理念。”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