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公园抢抓时机做好入冬前绿化工作

时间:2018-11-08 16:0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公园根据《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工作绿化年历》、气候条件和植物状态,及时进行了入冬前的树木、花卉养护管理工作。

  一、栽植芍药

  芍药的分株、移栽适宜在秋季进行。由于芍药园内缺苗较多,公园对部分年龄在五年以上的芍药进行了分株繁殖。分株苗隔年即可开花,且利于保持原品种的优良性状,为明年春季芍药盛花期的景观效果提供了保障。

  二、清理花杆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应季花卉和宿根花卉相继枯萎。公园及时清除了枯死的花杆,既排除了火灾隐患,又便于明年重新整地及栽植花卉。

  三、美人蕉、芭蕉起苗

  美人蕉、芭蕉原产热带地区,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霜冻,在我市不能露地越冬。公园将它们从栽植地起出藏入花窖,明年春天可再次利用,为市民游客带来具有热带风情的景观。

  四、浇封冻水

  适时浇灌封冻水能预防春季生理性干旱,平抑地温,增强树木和花卉的抗寒能力。公园主要对新栽树木和宿根花卉等耐寒能力较弱的植物浇灌了封冻水。此外,重点针对美国红枫缠绕了防寒棉,保证其安全越冬。

  园林绿化工作与时令气候息息相关。长春公园抢抓时机、稳扎稳打,根据天气情况和植物状态开展园林绿化工作,为植物安全越冬提供了保障。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