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我市积极主动扎实全面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时间:2018-11-08 10:24 来源:
【字体: 打印

  5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市立即行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刘忻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迎检工作分别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动员会精神,把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契机,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升级版”,建设幸福美丽宜居长春。
  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各部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并就切实做好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大家表示,要把主动接受和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正把督察组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全面加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的同步提升。
  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做好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关键,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机制,对督察组反馈的信访案件,各地、各部门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研判,第一时间分办案件,第一时间催办案件,第一时间审核汇总,第一时间上报结果,第一时间公开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核查,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确保信访案件在时限内办结。对督察组发现并指出的问题,落实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迅速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采用“一刀切”、一关了之等简单粗暴的做法。确保对反馈的信访案件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耽误,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举一反三,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和“一刀切”的地方、部门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我们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继续全面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力度,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到发展和生态两个成果一起要,加速推动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同提升。”在5日召开的双阳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该区负责同志表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全区一盘棋,齐抓共管、力求实效、恪尽职守,确保所有督察问题整改坚决彻底、如期完成、序时推进、办结销号,并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真正收到实效。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