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公园打造秋意落叶景观
改“随落随扫”为“捡拾保洁”

时间:2018-10-31 16:32 来源:
【字体: 打印

  落叶是大自然带给人们的美丽风景,为秋天的城市生活平添几分浪漫、几许诗情、几抹画意。往年,为了保证公园清洁度,树叶落下来会马上被扫掉。虽然干净了,但是秋意、秋味也淡化了。

  今年,长春公园响应市园林绿化局的号召,首次尝试保留落叶,改“随落随扫”为“捡拾保洁”。保洁员每天对园区进行捡拾,重点清理落叶中“有碍观瞻”的垃圾,留下干净的落叶,打造秋意落叶景观,供人欣赏。

  落叶缓扫尝试,既是对自然规律的尊重,也是对民意的尊重,体现了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生态观。在长春公园,游客可以与秋叶零距离接触,欣赏“叶叶皆秋色”的美景。但是,保留落叶并不意味着置之不理,随着天气变化,落叶干枯,长春公园将进行统一清理,保证园区景观效果。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