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九台区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生态新城创建

时间:2018-10-30 14:51 来源:
【字体: 打印

   

  

  九台区是长春东部的新城区,2014年撤市设区以来,持续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一是坚持系统思维

  将环保工作列入九台区委、政府的重要议程和人大、政协监督的重点领域,纳入全区目标责任体系。在各乡镇街,设置基层生态监督员,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2017年,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称号,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区。

   

  

  二是坚持底线思维

  通过打好大气治理、水环境治理和土壤固废治理“三个硬仗”,空气优良率达到86%,域内污水收集率、污水达标处理率,连续三年全省排名第一,是全国20个秸秆综合利用样板县之一。

   

  

  三是坚持民本思维

  持续开展“绿满九台”行动,九台区财政每年设立基金1000万元,推动行动顺利实施。龙家堡村、平安堡村获得国家级美丽乡村百家范例、全国最美休闲村称号。

   

  

  四是坚持共治思维

  发挥部门职能,形成合力,集中对环境问题进行处理。深入开展石场整治、沙场整治和退耕还林三项环保专项行动,对石材资源重新划定了开采区、限采区和禁采区,将采石企业有效整合;在饮马河流域全线禁止采沙,结束无序采石、采沙的历史;全面清查非法占用林地行为,清耕还林7.5万亩、植树造林8万亩。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