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双阳区:“六项举措”推动杏树河“换新颜”

时间:2018-10-17 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8年,双阳区高度重视水系治理工作,对域内杏树河采取了一系列治理措施,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了乡级河长、村级河长、巡河员和保洁员的职责,实行全天候巡查和保洁。

二是下大力气综合整治。组织相关部门共拆除旱厕56个,搬迁柴草垛58个,搬迁养殖户4户,在沿岸两侧安装护栏1000余延米。

三是实行数字化监控。在制定好村规民约,实行“不倾乱倒、不乱吐乱扔、不乱搭乱建、不占绿毁绿、不乱饲养家畜、不乱扔农药瓶、不乱堆柴草垛、不乱贴乱画”的“八不”基础上,建立了数字化监控平台,安装摄像头30个,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监控。

四是建立长效保洁机制。采取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方式,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模式,做到了村屯垃圾随产随清。

五是全力打造人居环境。对沿岸的3处脏乱差地方进行了重点打造,分别建设了70延米的人行步道、6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300延米的景观带。同时对城市污水进行了截留,拟于近期改建卫生厕所70个。六是努力打造自然净化水系。拟建设水上公园1处,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真正使水质净化、环境改善。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