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净月生态治理还百姓清水绿岸

时间:2018-10-12 10:23 来源:
【字体: 打印

  目前,净月高新区规模养殖场、户121户,其中80户已建成粪便暂存设施,完成65%建设目标。净月高新区投入财政资金1263万元建设区级畜禽粪便集中存放场,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90%,全部工程将于今年10月底前竣工,集中存放场建成后,年处理畜禽粪污8万吨,让废弃的畜禽粪便变成“宝”,那些未集中存放的粪便,均由保洁公司实行不落地日产日清。一部分堆肥发酵后用于还田施肥,另一部分由有机肥厂利用生产有机肥。
  农村旱厕一直是一个头痛问题,也是点源污染重要来源。为解决好农村旱厕的污染问题,净月高新区从2016年开始,拆除河道沿线旱厕200余个,建设水冲厕所3217个(2017年完成858个,2018年在建2359个),不仅让农民用上了卫生厕所,也改变了村民的生活习惯和村容村貌。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净月潭冰雪游已发展成为长春市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年游客接待量突破百万,被誉为长春市的生态绿核、城市名片和休闲公园。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