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双阳区: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时间:2018-10-12 08:41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8年,双阳区将坚持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区级领导、区直部门包乡镇(街),乡镇(街)包村,村包组,组包地块的包保责任,构建四级包保责任体系和网格化监管机制。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在公路两侧、村委会旁以及禁烧限烧地块的主要路口等安装警示牌270个;深入各村屯张贴政府通告4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500余条、张贴禁烧标语5000余条;充分发挥“1+3+X”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各家各户宣讲禁烧管控规定,与农户签订承诺书;组织区内秸秆综合利用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对农户放弃的秸秆进行打捆回收。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组建督导组,针对各乡镇(街)工作部署情况、农户对禁烧管控规定的知晓率、违规露天焚烧秸秆火情火点情况和秋收进度等方面进行不间断督导巡查。同时,在区乡两级禁烧办公室设立24小时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社会监督渠道。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