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开展摆花换花工作

时间:2018-09-30 17:18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园林绿化局西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统筹考虑、精心设计,在长春西站站前广场和长春站北广场陆续开展摆花换花工作,向祖国生日献礼。

  一、庄重大气展形象,绘四季如春

  本着喜庆热烈、节俭实效的原则,西城中心以更换摆花、架设挂花等方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西站站前广场的国庆花卉布置工作。

  今年6月,西城中心在西站广场搭建了“长春欢迎您”大型摆花造型,因其明艳的色彩、鲜明的寓意,备受游客、市民及媒体的关注与喜爱。本次换花保持了“长春欢迎您”的原有架构,撤掉枯萎的串红、万寿菊,更换成时令花卉。红色摆字由绿叶粉大花海棠组成,外侧包围金黄的孔雀草,10万余盆盛开的花朵对比鲜明,格外抢眼。

  广场二层,布置了21组挂盆,栽植了藿香蓟、大花海棠。娇艳的挂盆花卉装点了栏杆,营造出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外,西城中心在广场两侧廊架挂花、花箱栽植和树木补植等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二、热烈喜庆显成就,迎八方宾朋

  与此同时,西城中心也在积极推进长春站北广场的摆花换花工作。

  7月初,西城中心在长春站北广场搭建三座“高颜值”立体花坛,过往行人纷纷驻足拍照。日前,中心更新了花坛内4万余盆亮色花卉,突出喜庆的节日气氛。在“中国梦”花坛中,万朵鲜花高高托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一片片鲜红的大花海棠象征一颗颗红心,寓意红心向党、凝聚团结;一朵朵艳丽的粉红矮牵牛与金黄孔雀草相映相称,表达了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此外,西城中心引进1200余盆、近30种南方观赏花卉和大型盆景,围绕广场的4个出站口和车站主楼摆设了多处景观组合。观花类、观叶类、观果类盆栽季相分明、生机盎然,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绿色发展,行胜于言。长春市西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将秉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牢记市园林绿化局“提标、提速、提质、提效”的建设原则,用绿色行动努力建设家乡,用花团锦簇祝福伟大祖国。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