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排名发布
长春位列第七

时间:2018-09-11 13:35 来源:
【字体: 打印

  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了8月份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排名,长春市位列第七,成为8月份北方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这也是我市有空气质量状况记载以来在全国的最好排名。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长春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有效天数为31天,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0天,其中优级26天,良级4天。
  监测数据还显示:8月份,长春市市区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4%;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1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3%;二氧化硫(SO2)浓度为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0.0%;二氧化氮(NO2)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6%。4项参数浓度值均达到2013年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