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从尘土飞扬到满目绿色
今年我市58条高颜值街路亮相

时间:2018-08-24 10:5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丙五十路道路两侧曾经尽是沙堆、土丘,遇上刮风天更是尘土飞扬,附近居民都挺郁闷的。而如今道路两侧绿地建成,让这里成为了居民的后花园。”23日下午,走在丙五十路绿地间的小径上,南关区园林局园林处副处长张健说,这处绿地从去年7月开始施工,经过规划、移除沙丘、种植、补栽以及修剪、细化,如今这里成为了既有休闲广场、儿童游戏区,又有丛生白桦、山槐、蒙古栎、紫叶李、金叶榆等特色绿植的成型绿地。
  “去年这附近还很荒凉,没想到这么快就建成绿地。”住在八一·水韵城的王女士说,附近新建的游乐设施也让小朋友们有了室外活动空间。”像这样的新植街路,今年我市共建设了58条。
  一秒穿越
  “苏州园林”风格的绿化带
  今年,经开区在会展大街道路两侧修建了全长3430.4米的绿化项目,从4月初开工至今,道路两侧已经形成了色彩分明、风格大气的“苏州园林”风格的绿化带。经开区建管中心主任柳航说,这片绿化带的每一个单独景观都有十几种植物,有不少是精心挑选的既不常见,又符合东北气候条件的品种,色彩搭配错落有致。
  柳航介绍,会展大街靠近北海丽景小区的一侧道路下曾经铺满了供热管线,由于管线比较落后,需要在地面上布设排气口排出热气,这些热气会导致景观植物死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相关部门对这些供热管线进行了改造,并将暴露在地上的管线用假石头进行包裹装饰,最终让栽种植被健康成活,形成了如此养眼的绿化带。
  破硬还绿
  双层绿化带营造立体效果
中东大市场商圈是经开区人气火爆的商圈之一,而自由大路靠近中东大市场一侧曾经因为路面硬化面积过大等原因,导致绿植面积略少。今年,为了增加绿化面积、改善周边环境,园林部门采用破硬还绿的方式,拆除了部分硬地,栽种绿植,增加了中东大市场附近道路的绿化带数量。
  由于绿化带宽度有限,设计者采用了叠形绿化带的双层绿化带设计,每一层绿化带采用不同高度、不同颜色的植物品种,为绿化带营造了更立体的视觉效果。此外,为了解决品种单一的问题,园林部门在选种上也别出心裁,绿化带中种植了亚利桑那天然菊和霹雳石菊。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种罕见的花卉在盛开时,花朵会一簇挨着一簇,非常漂亮。”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