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南湖公园水体治理工程基本完成

三座调蓄池预计月末投入使用

时间:2018-08-22 06:35 来源:
【字体: 打印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南湖公园水体治理工程基本完成,新建3座调蓄池中的2座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本月末,3座调蓄池将正式投入使用。
  南湖公园改造后的荷花池多了几处“小白房子”和操控室,水面上的太阳能增氧曝气设备不断喷水补氧,其下面是一个蓄水量达5万立方米的调蓄池。“为了改善调蓄池内水质,我们在这一区域安装了6组太阳能增氧曝气设备,随时向水中增氧,让水‘活’起来。”该工程技术负责人介绍,“这种设备如同鱼缸内的水泵,可以有效改善水质。”
  “南湖公园水体治理工程主要包括荷花池调蓄池、名人酒店调蓄池和南湖新村中街调蓄池,以及威尼斯污水管线工程。”据施工单位、中庆建设集团项目指挥部技术负责人介绍,由于荷花池位于公园死角,下雨时大量雨污水溢流进入公园水体,导致荷花池周边水体黑臭。荷花池调蓄池可有效解决同德路周边雨污水溢流到公园水域、污染水体的问题。在施工中,他们对荷花池等污染点源进行了改造,并在3个污染点源上修建调蓄池,对雨污水溢流进行峰期收集、峰后排放,减少污水溢流,改善南湖水质。
  据介绍,3座调蓄池均为封闭式,池内安装除臭设备,最低点形成凹槽,当污水退后,通过蓄水池内的真空清洗泵,使淤泥等杂质汇集在凹槽内,让蓄水池内保持干净。3座调蓄池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改善公园水质,在强降雨时还可缓解城市内涝。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