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农博会上“生态循环农业”风景好

时间:2018-08-22 06: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第十七届长春农博会上,“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农业可再生资源”备受关注。
  在高新无土栽培区,最吸引人的一处景观是一处小水塘,里面种植了西芹等绿叶菜,细看之下,水塘里还饲养了锦鲤。“这是一套鱼菜共生系统,属于新型复合耕作体系,这个系统把水产养殖与蔬菜生产这两种农业技术巧妙结合,实现协同共生,农民可将此耕作体系应用到实际的农业生产中,实现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增产、创收。”高新无土栽培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区域集中展示了15种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绿色农业栽培技术。
  在农博会的农机展区,可进行保护性耕作的玉米收获机、植保机受到农民欢迎。省农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站相关负责人张锦川介绍,今年农博会展示了很多秸秆还田机、玉米收获机、深松机、中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机具,这些保护性耕作机具都是财政补贴的重点,我省力争在2020年实现全省保护性耕作面积占耕地总面积的40%。
  “玉米一直是我省、我市主要的农作物,每年产生秸秆约4000万吨,秸秆的综合利用成了我市现代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生态循环的必然选择。目前,吉林省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平台已经建成,以秸秆农业利用为主线,研发收储运、饲料化、肥料化、基料化、燃料化的多种途径、多层次、绿色循环利用技术体系,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吉林农业大学农业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秸秆专家陈光表示。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