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德惠市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18-08-06 09:51 来源:
【字体: 打印

  德惠市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经济为目标,促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业经济发展的双推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环境友好。

  一是大力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积极推广施用有机肥料,切实减少化学肥料污染。通过技术培训、入户指导、发放施肥建议卡、示范带动等方式,全面推广普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

  二是大力推行病虫害绿色防控集成技术,采用低毒低残留高效农药及生物农药,切实减少农药污染。

  三是启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有效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建设规模养殖场、有机化肥厂及区域粪污收集设施,着力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全面提升畜禽养殖生态化水平。四是投资994万元用于农药化肥减量工程,实现了化肥减量率达到2%,农药减量率达到1%的目标。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