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净月高新区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防止“吐口”直排污水 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时间:2018-08-04 06:53 来源:
【字体: 打印

  3日上午,净月高新区召开了净月高新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会上指出,净月高新区将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河长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水清岸绿,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做好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与水体污染防治。
  净月高新区将做好区划调整后的“河长制”衔接,全体“河长”和巡河员明确工作范围,确定“巡河、记录、通报、整改、反馈”五位一体的高效工作机制,并研究引进数字化管理系统,逐步配备GPS手持终端,提高河长巡河的软硬件水平。
  该区将坚持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将工作重点从“前期治理”转向“后期管理”。坚决防止“吐口”直排污水、防止管网私搭乱接;坚持做好垃圾、畜禽粪便的整治工作。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加大规模畜禽养殖场“暂存池”等设施建设,加大搬迁力度,加快粪便发酵场、有机化肥企业的引进建设,最终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加快推进水源地征拆和休耕,彻底解决水源地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 “一对一”做好群众工作,做好水源地休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防止“先旱后涝”,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按照“治理一条河、改变一座城”的理念,以开阔的视野、审美的眼光,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元素,融入到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中”的总体要求,把伊通河南段沿河景观带,规划好、设计好,充分利用净月区城市文化元素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净月高新区将巩固全区黑臭水体治理来之不易的成果,推动河长制的制度化、常态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努力建设好幸福、宜居、高颜值的净月生态新区。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