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双阳区:狠抓反馈问题整改 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时间:2018-07-31 13:11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双阳区组建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召开全区生态环保大会,全面加大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全区生态环境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意见深入落实。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市关于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部署,专门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涉及双阳区的19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深入研究,逐项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并按照整改任务清单和整改工作方案,组织各责任单位全力以赴推进了整改工作。截止目前,10项问题完成整改,其中8项已经销号并申请备案,其余问题正在严格按序时进度进行整改。

  二是重点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有序推进。着眼全面改善域内生态环境质量,编制完成了《双阳区水系治理综合规划》《饮马河双阳段水系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双阳区不达标水体达标方案》,谋划实施了计划总投资32.2亿元的30项整治工程,其中2018年计划投资9.91亿元实施20项重点工程。梨树园拦河闸、杏树河拦河坝、石溪河治理等工程开工建设,杏树河截污纳管工程已启动征拆工作,双阳河砖瓦窑桥国控断面水质提标工程可研已获批。

  三是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力度全面加大。深入落实“河长制”,制定实施了《双阳区2018年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计划》《双阳区2018年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水、大气、土壤等重点领域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有效遏制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大力开展河道垃圾、非法采砂场等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河道及周边垃圾1.6万立方米,饮马河双阳段非法采砂场全部停采。积极开展畜禽养殖禁养区规模化养殖场(小区)、规模养殖户关闭或搬迁工作,32户规模养殖场(户)全部实现空栏。全面落实“控煤、控气、控尘、控烧”措施,累计淘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12台,排查检查采石和白灰企业42家、整改问题61项,处罚露天焚烧秸秆行为75起,取缔露天烧烤摊点200余处。制定实施了《双阳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考核办法》,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购置普通式垃圾箱60个、移动式垃圾压缩箱8个、车厢可卸式垃圾车8辆,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模式得到进一步完善。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