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公园开展“打击园内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

时间:2018-07-26 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期,长春公园以创建全省文明单位为契机,针对夏季市民游客游园不文明行为增多的现象,依据《长春市公园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和《长春市养犬管理规定》,开展“打击园内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宁、和谐的游园环境,促进园区管理工作全面提升。

  一、公园各门岗加强防范

  公园各门岗要求保安门外立岗,杜绝牵狗、轮滑、骑自行车者进入园区;从傍晚开始,夜班保卫人员在公园南门欧式广场和西门健身园定点蹲守;管理班巡逻车定点巡视,门卫和保卫人员携带对讲机,如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巡逻车进行处理。

  二、重拳出击整治非法遛狗

  自7月1日开始,工作人员利用早晨5点到7点、晚上6点到8点这两个时间段,重点打击非法遛狗行为。派遣专人在园内检查、搜索遛狗人员,使用“抓狗大网”捕捉小狗,巡逻车利用扩音器不间断提醒游客的错误遛狗行为。面对有逆反心理的游客,管理人员细致耐心地讲解《长春市公园条例》,并劝导游人遵守条例,做爱护公园、文明游园的好市民。

  三、集中清理园内流动商贩

  自7月1日起,晚上6点至8点,管理人员开动巡逻车对公园南门、西门、北门、东门周边流动商贩和进入园内售卖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本次专项行动分为前期治理和后期巩固两个阶段。前期治理为一周,主管领导和科室全体人员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全程参与治理。行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及时总结工作经验,适时调整工作重点,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后期巩固阶段为常态化治理,管理员在早上5点到7点、晚上6点到8点这两个时间段参与治理,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行动开展至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现在,公园内遛狗、骑自行车、游商兜售等不文明行为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集中整治活动也得到了市民游客的广泛赞扬。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