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持续推进绿化彩化建设

时间:2018-07-11 17: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在长春站北广场和长春西站站前广场持续推进绿化彩化建设,以园林人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长春站北广场三大花坛竞相绽放,齐贺盛世和谐

  利用各色花卉65000余株(盆),围绕长春站北广场两处原有雕塑和一处空地,搭建了“和谐盛世”大型立体花坛和“中国梦”、“绿色星球”两处大型花坛。花坛与原有雕塑融为一体,观花类、观叶类、观干类花卉相映成趣。三处花坛分别以黄色、红色和绿色为主色调,万朵艳红的天竺葵与金黄的孔雀草交相辉映,形成绽放的牡丹,象征平安富贵,寓意国泰民安。此外,在北广场空地完成了草坪种植2000㎡,使我市的“第一门户”满眼葱翠绿意。

  二、西站站前广场三层平台精彩纷呈,铸造长春美景

  对长春西站站前广场的三层平台进行了分层次绿化彩化,用红色、黄色、紫色等极其明快的色块依次展开,形成彩色风景线。在一层广场上,8000余株百日草、矮牵牛、鼠尾草等草花填充了各处花池的空白。各色花苗、翠草将6500㎡的裸露地面装扮得郁郁葱葱;二层平台上,51000盆串红和84000盆万寿菊搭建了单字长约18米、宽约14米的“长春欢迎您”大型摆花造型。190盆艳丽的矮牵牛缀满了两侧廊架,形成一条粉红色的花廊;三层快速接送站通道和“长春欢迎您”摆字两侧,设计安装了32组木质花箱,各色花卉组成别致的造型,使游人眼前一亮。

  2018年,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将牢记使命,紧密围绕“幸福长春·温馨公园”的工作部署,着力提升西、北两大站前广场的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全面推进“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建设,以绿色孕育绚烂希望,造福长春百姓;以繁花承载辉煌梦想,献礼党的诞辰!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