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
积极开展珍稀树种的普查和复壮工作

时间:2018-07-11 18:0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期,按照市园林绿化局关于古树名木安全隐患排查及保护复壮的工作要求,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积极组织开展古树名木的普查和复壮工作。

  一、摸清家底,珍稀树种记录在册

  经过新一轮的普查,全处共有紫杉、银杏、红松、黑松、红枫等珍稀树种233株,分布在御花园、文化广场、牡丹园等处。在实地踏查过程中,发现11株黑松、2株紫椴、2株皂角、1株云杉长势较弱。其中,有8株黑松树龄在60—70年之间,极具观赏性,也是彰显广场管理处绿化底蕴的标签。为此,处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到南湖公园学习大树复壮技术,并积极同园林规划研究院联系沟通,制定复壮方案。

  二、破解难题,提高树木长势

  经过实地踏查,16株珍贵大树的树池已经不能满足其正常生长,出现树冠小、树势较弱等问题。为此,广场管理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16株珍贵大树重焕青春。

 (一)扩大树池,改善生长环境。此次复壮工作中,将原有树池砸掉,将树池范围扩大到树木胸径的8—10倍,这个数值正符合树木根系生长范围。

 (二)适时适量施肥、松土,改善土壤结构。加强对养护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及时松土,增强土壤的通透性。加强水肥管理,施有机肥、树木生根剂等树木复壮材料,改善土壤结构,促进树木健康成长。

 (三)美化树池,提升观赏性。通过在树池内栽种花卉、覆盖彩色硬质透水格栅等方式,对裸露土进行整治,提升整体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御花园的树木复壮工作,杏花村、牡丹园的树木复壮工作也将陆续进行。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