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文明

宽城区清理绿化带垃圾杂草

时间:2018-07-09 13:59 来源:
【字体: 打印

  

  保洁员正在清理绿化带垃圾和丛生杂草

  绿化带被比喻为“城市之肺”,近一段时间市区降雨频繁,绿化带内杂草丛生,生长速度加快,为市民乱扔垃圾提供场所。为解决这个问题,使“城市之肺”畅快呼吸、发挥净化空气的作用,近日,宽城区组织集中清理绿化带垃圾和丛生杂草,有效清除白色污染,使城区绿起来、靓起来,充满魅力和生机。

  近日,环卫保洁处按照工作部署,组织20余名保洁员,对全区主要街路、长农公路等区域绿化带展开集中大扫除,并出动机械设备对路面、人行步道进行洒水除尘作业,进一步降低街路尘土含量,有效改善路面扬尘现象。在大家共努力下,利用一上午时间清理各类垃圾5车,杂草树枝10余车,有效减轻绿化带内绿植负担,使它们畅快呼吸,全面净化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下一步,宽城区将根据天气变化,不断调整保洁作业模式,并继续加大日常环卫保洁力度和频率,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养成文明的卫生习惯、杜绝随意乱扔垃圾行为,共同携手扮靓天蓝草绿景美的城市容颜。

编 辑:

0